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获得者——叶婷
发布时间: 2023-03-16

        叶婷,37000cm威尼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19国贸班长,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大三学年绩点和综测均为班级第一,现已推免至苏州大学。获国家奖学金、上元堂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青年五四奖章”、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同时,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曾获第十二届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全国高校综合经济博弈大赛三等奖、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团体二等奖等奖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被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为“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个人被评为校实践“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勉励青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三年来,叶婷同学一直严以律己,致力于勤学进取增才干、知行合一立远志。

一、勤学进取增才干

        刚入学时,叶婷同学也曾有过迷茫,但她以刻苦的学习将迷茫化成了希望。24G的学习资料,700多页电子笔记,100多张思维导图是她攻坚克难的见证。正是凭着这样一股笨鸟先飞的韧劲,她的成绩从第十九名不断攀升至第一名,大三学年绩点4.36,必修课全优,综测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上元堂奖学金、人奖一等奖等8项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为夯实专业基础,叶婷同学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以赛促学,获全国经济博弈大赛三等奖、小挑省赛银奖等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6项。

        独学而无友,曾任院团委副书记、连续三年担任班长的她,坚持以勤学带动勤学,与全院同学一起学习先进思想、与班级同学共同学习专业知识。班级学风建设成果显著,平均绩点从3.16攀升至3.62,全院第一,不及格率降为0。在她的带领下,她班连续两年获评校“优良学风班”,被评为校“十佳班级”。校十佳班长、校青年五四奖章、校优团干、校优干等荣誉是对她的肯定。

二、知行合一立远志

        非志无以成学,勤而不辍的同时叶婷同学也一直在思考学习的意义,并在知行合一的一次次探索中有了答案。

        作为南中医学子,经济学专业的她虽不能治病救人,却也渴望为守护群众健康出一份力。为此,她聚焦基层医防融合,成功申报了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此项目,她组织团队深入社区调研“医防融合”现状,收集近600份问卷,撰写的两万字调研报告获评国家级优秀实践调研报告并被中国中国知网收录。

        知行合一,在公共卫生领域摸索的过程中,叶婷同学对公共卫生事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逐渐明白了学习的意义不只是增长才干,更在于学以致用、贡献一份力量。

        在人生的岔路口,叶婷同学坚定地选择攻读公共卫生硕士,立志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努力成为合格的公卫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