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获得者——庄芷若
发布时间: 2023-03-15

        庄芷若,女,中共党员,江苏扬州人,2019级药事管理专业,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曾任19药管团支部书记、博爱社卫管分会副会长。在校期间获校长特别奖、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团支书”、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等30余项荣誉。现已入选南京中医药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一、以德立行,信仰为灯

        庄芷若曾任19药管团支书,在任期间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搭建以学生党员为中心,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团员为基础的“一心三环”思想引领协同机制,带领支部获得校“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校“十佳班级”等荣誉。个人获校“十佳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一等奖等。

        2021年11月,她顺利通过组织考察,成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协助开展“两红两优”评选表彰、院校级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与20余名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谈成果、说问题、谋进步,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动员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

二、以德育才,勤学笃志

        “道虽弥,慢行必至”。深知凡事不能一蹴而就的庄芷若时刻要求自己做最先起飞的笨鸟。从专业第三十名进步到第一名,连续两年综测位于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特别奖“修德”奖、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何崇本奖学金”一等奖等奖学金超6万元。

        作为37000cm威尼斯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她以身作则,组织学业交流会,阅读文献,思辨著作;开展优秀学子微讲堂,走进10余场分享会,为近500名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三、以德修身,道济社会

        庄芷若长期热心志愿公益事业,个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超1500小时,惠及8000人次,先进事迹被扬州市媒体采访报道三次。

        自2019年起,她连续三年寒暑假联系家乡政府开展留守儿童义教补习班,累计教授学生40余人;2021年暑期,她在扬州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主动要求连续加班,受到广泛好评。

        2022年暑假期间,她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资助宣传大使与远志服务团成员参加了贵州黔东南支医支教行,将爱与梦想播种在大山深处。现在,她毅然加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贵州省榕江县栽麻镇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她将励志做信念坚定的“筑梦人”,做高山峡谷里的不灭 “灯盏”。

        一直以来,她秉持着“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的姿态,立德慎思,事必躬亲,从思想、专业、科研、组织工作、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严于律己,不断精进。她深知语言传递温度,情感传递态度,个人价值要在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的贡献中实现。长路漫漫,她将持续贡献青春力量,做有理想、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