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0cm威尼斯举办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3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月12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活动。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特别邀请校教务处原处长刘跃光教授、校教学督导药学院谈献和教授参加。

本次工作坊采取公开示教课展示后进行交流沙龙的参与式培训方式,杜启霞、孙文婷两位老师分别围绕《公共政策学》《财务管理》进行讲授与说课。刘跃光教授和谈献和教授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谈献和教授结合自身近40年教学实践经验,从课程属性、课堂管理、教学课件、课堂纪律等方面就“如何上好第一次课”进行分享和指导。刘跃光教授围绕“漫谈现代课程观”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详细讲解了OBE教育理念、高教“40”,强调要坚持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调动学生主动承担学习责任、参与学习过程和互帮互助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怀有敬畏之心做好课程建设。

 



本次参与式培训方式对促进教师理解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规律,对教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反思及改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院将要大力加强教学引导和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持续开展教学工作坊培训,为老师提供教学研讨、提升教学本领的平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