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校长特别奖笃行奖——冯玉婷:明德惟馨 奋楫笃行
发布时间: 2023-12-20

冯玉婷,37000cm威尼斯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20健管团支书和学习委员,曾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连续三年获一等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国家奖学金、上元堂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体育干部”等荣誉奖励。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一篇,现已推免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直接攻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学位。

01 明德惟馨,潜心笃志

冯玉婷同学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是全校2020级首批中共党员,她守正创新,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荣获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特等奖,代表我校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题为《强国有我,不负时代——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作品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02 博学笃思,勤勉致知

她学习始终刻苦努力,勤奋踏实,各科成绩优异。最高学年绩点4.51,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综合奖一等奖、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荣获2023年国家奖学金和上元堂奖学金。本学期也顺利获得保研资格,以复试第一的成绩(92.8分)录取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方向的推免直博生。严谨自律,研深悟真。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寻康杯”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大赛一等奖等30项荣誉。

03 路漫修远,奋楫笃行

她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能力,在学生工作方面表现突出,曾先后担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南京市第一医院见习组组长,现任班级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任职期间多次组织志愿公益活动,累计服务8000余人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50余小时。组织开展50余场院校两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百余次的师生互动。

04 博学明志,笃行志远

她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作为负责人开展题为“江苏省慢性病患者中医药卫生服务需求偏好调研”的社会实践,带领团队在江苏省北部、中部、南部随机抽取12个县市区作为调研样本地区,对300余位慢性病患者进行入户问卷调查与访谈,评估慢性病患者对中医药卫生服务的就医需求、利用偏好以及支付意愿等,为促进慢性病患者中医药健康管理与防控提供了决策支持。团队获评“优秀调研团队”,个人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以第一作者撰写的文章《基于离散选择实验的慢性病患者中医药卫生服务选择偏好研究》已被北大核心期刊《现代预防医学》收录。

       三年以来,她潜心笃志,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精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未来,她将带着南中医学子“自信、敬业”的精神,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奋楫笃行!

Baidu
sogou